ID533099356

〖凯源〗戏子入画,先生似水

  戏子凯×先生源
  那年,一曲霓裳羽衣曲,浮一袭青衣水袖,声音的悠扬,越调的婉转,入耳妙不可言,好似细雨淋漓,又似杏花扑面。高挺的鼻子,薄薄的嘴唇,剑一般的眉毛斜斜飞入鬓角落下的几缕乌发中。英俊的侧脸,面部轮廓完美的无可挑剔……他是青衣戏子……
  那年,一双杏眼不含任何杂质,清澈却又深不见底。肤色晶莹如玉那引人瞩目的剔透的眼眸像是最纯净的琥珀,总透出一股童真,脸上挂着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……他是教书先生……
  那年,戏子一个回眸惊艳了先生余生……
  那年,先生一弯杏眼牵绊了戏子一世……
  他是王俊凯。
  他是王源。
  “君不见妾起舞翩翩
      君不见妾鼓瑟绵绵
      君不见妾嫣然一笑醉人容颜
      君不见妾翠消红减
      君不见妾泣涕涟涟
      君不见妾 一缕青丝一声叹 ”
  那年,战乱纷起,王源毅然投军,他为的是祖国……
  那年,王俊凯随王源入党抗战,他为的是王源……曾经,他一口花腔不知醉到多少人,如今衣衫破烂,身负重伤……
  还好他活着,他要保他……
  那年,他们躲过了枪林弹雨,躲过了万千洋炮,却抵不过文化大革命的愚昧……无数书籍焚烧,名人墨客.老师作者被羞辱谩骂,死去…………
  那年,戏如人生人生亦如梦,过往的曾经一片水袖青萍,戏子换上戏服,胭脂水粉,飞花逐月,莲步轻移,流苏慢摆,最后一段《霸王别姬》,红妆已淡,戏涯已了……
  在黑暗中寻寻觅觅,直到天亮,我才发现你已经走了我的世界没有了你,失去你就失去了全世界,毕竟有你就有全世界,可惜你心中有全世界……
  纵然万劫不复,纵然相思入骨,我也待你眉眼如初,岁月如故………
 

评论

热度(9)